搬家到痞客邦@絃聲不曾為君絕,此處不再更新
日常在噗浪@a51026tw

 

【特傳 冰漾】短篇-樂聲

「吶,學長,你作過有關自然的曲子嗎?」
一個悠閒的夏日午後,高一的墨髮少年坐在木製地板上、懷裡抱著他最喜歡的水藍色電吉他,丟出一個問題給對面的俊美青年。
「有。不過褚,你問這幹嘛?」被喚為學長的銀髮青年此時正在保養他的手上的樂器,是和少年相同款型的電吉他,只不過他手上這把的顏色是以烈火般的赤紅為底,勾勒著幾絲銀白,和青年的髮色恰好相反。
墨髮少年──褚冥漾有些害臊得抓了下自己墨黑的短髮,沒有回答青年的問題。
青年的名字為冰炎──這當然不是真名,而是在樂團中的藝名──目前是褚冥漾的樂器指導。
自己的樂器保養已經告一段落,冰炎伸手示意褚冥漾將樂器交給他,後者一看到自然是乖乖交出,冰炎的樂器作為交換到了褚冥漾手裡,一樣是進到褚冥漾的懷裡。
「褚。」冰炎有些無奈的指著吉他上的幾根弦,說道:「你有沒有發現第三弦和第六弦生鏽了?」
「咦?」褚冥漾連忙湊上前看,果然弦都出現了暗紅色的銹痕。
看著傻傻的學弟,冰炎又無奈的嘆了口氣,雖然怎麼傻怎麼可愛,但太傻也不好。
「我房間有備弦和工具,去拿過來。我去找吉他架。」冰炎如此交代一句便起身走向儲藏室,褚冥漾當然是乖乖的往冰炎的房間找東西去了。
冰炎的房間擺設很簡單,一張床、一個衣櫃、一個小桌子和幾張坐墊就是他房間的所有東西──褚冥漾第一次進到這裡時還很自然的說「好貧瘠」的發言,還當場被冰炎踹了一腳──也因為房間簡單的關係,褚冥漾一眼就看到擺在桌上的備弦和工具,他挑出要用的備弦、拿了工具就走出房間,他回到客廳的時候,冰炎已經將兩把吉他擺上吉他架,看著兩把極似的樂器不知道在想什麼。
「學長?」褚冥漾疑惑的喚了聲。
「沒事。」冰炎接過褚冥漾手上的東西,說:「我順便教你怎麼換弦,過來。」
在音樂大神如冰炎的手把手教導下,就算是自認為手殘的褚冥漾也很快的就學會換弦,不過冰炎說過他不是手殘而是怕把樂器弄壞。
在褚冥漾整理換下的弦的時候,冰炎從廚房端來了紅茶和點心,點心當然是準備給褚冥漾的,冰炎本身不吃這麼甜膩的東西,幾天前他們的團長阿斯利安拿了一盒點心給冰炎,說是親戚送太多吃不完,要他幫忙處理。
反正一定是要給這些愛吃甜食的學弟妹,而阿斯利安又沒空才交給他的。
看到點心的褚冥漾整個人眼睛都亮了,像隻小狗似的看著冰炎。
「吃吧,這是團長送的,還有剩下的可以拿去和你的同學分一分。」冰炎說。
「謝謝學長──啊,也順便幫我向阿利學長說謝謝喔!」褚冥漾開心的吃著點心,冰炎看著他也不自覺的勾起淡淡的笑容。
這學弟真是有夠可愛,而且很好拐。
想到這,冰炎開始擔心褚冥漾會不會有一天就這樣被拐走了。
「學長學長~下禮拜『樂戀』在老地點有表演,要來看喔!這次有新曲!」褚冥漾心花怒放的說著,冰炎都看見他的周圍有粉紅色的小花在飄了。
樂戀是褚冥漾和他幾個同學組成的搖滾樂團,而他在樂團裡的工作是吉他手和第一主音,褚冥漾乾淨的聲音讓他有著不少粉絲,冰炎也同樣喜歡他的聲音。
雖然不太純熟,可很少人會有這麼乾淨的聲音,好好訓練會是個好歌手。
思考著學弟說的事,冰炎好像稍微有點印象。
「嗯,我會和夏碎及阿斯利安一起去。」
到了晚上,褚冥漾高興得背著他的吉他回去了。

到了表演的當天,冰炎、夏碎和阿斯利安一到表演現場就看到許多人早早就在門外等候入場。
褚冥漾口中的老地點是樂戀、和他們的樂團「無月」駐唱的俱樂部之一,今天樂戀是在地下室演出。
「人很多呢。」夏碎第一個發表感言。
「代表漾漾他們的人氣很高啊。」阿斯利安高興的說著,對於這群學弟妹他有著很高的期待。
「嗯。」冰炎看著現場的人潮,只是發出單音節表示同意。
他們三人今天是全副武裝,帽子和墨鏡是不可少的,作為樂手,三人的名氣是遠遠壓過同代的樂團,要是被粉絲發現那可不得了,冰炎還特地帶了黑色的假髮,畢竟他的髮色實在是太顯眼了。
現場的燈光暗了下來,觀眾紛紛興奮的尖叫。
沒有超級巨星的那種乾冰特效或炫爛的燈光,僅有簡單的鎂光燈照亮台上樂手的身影。
「大家好,我們是樂戀!」台上的四人很有精神的喊著,台下的觀眾們也是給予熱烈的掌聲加尖叫作為回應。
樂戀的成員有吉他手兼主唱的褚冥漾、鼓手米可蕥、貝斯手雪野千冬歲和擔任鍵盤手的萊恩.史凱爾,每個人都有著不錯的外表,這也是他們人氣極高的原因之一。
四人都向觀眾說了幾句話後,表演正式開始。
這是一首以鍵盤為主的歌曲,貝斯、吉他和爵士鼓都是擔任增加節奏感的助手,在柔和的琴聲下,褚冥漾用他那乾淨的聲音唱歌,米可蕥則是擔任和聲,兩人的音域雖然不同,合在一起卻是出乎意料的和諧,讓人聽了會覺得很舒服,原本緊繃的神經都因為兩人的歌聲而放鬆。
冰炎有些愣住,他沒想到褚冥漾在短時間之內可以進步這麼多,一開始常被他挑出來的缺點都有著明顯的改善,雖說不到完美卻已經是很好的聲音。
歌詞的內容比較偏向虛幻,以精靈的視角去看被自然懷抱的古代世界和高科技的現代,帶著精靈的嘆息歌頌自然和訴說無法挽回的環境破壞。
歌曲結束,全場是沉默的。
「今天是新曲發表,希望大家聽了會喜歡。」褚冥漾靠著麥克風說出本應是在開場時說的詞,「這首歌的名字尚未決定,是我們在某一天下課的時候討論出來的。我們希望以有著漫長壽命的精靈的視角描述他們原本的世界,然而在經歷千年的時光之後,在他眼中的現代又變得如何?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?這些都是我們想傳達給大家的,希望大家不會覺得太沉重。」
「聽說這首歌的詞是褚寫的喔,他真的進步很多。」夏碎微笑的看著台上的後輩,道出他從自家弟弟那聽來的事,「他們原本是想做比較偏向童話風的歌,後來在褚的提議下才加進一些有關環保議題的事,沒想到可以做到這麼好。」
「樂戀的成員們本來就有那個實力,他們最大的武器就是可以透過歌曲將聽眾的情緒同化,帶給人們震撼力。」阿斯利安看著他們,心裡也是一陣欣慰。
「是嗎……」冰炎低喃,看著台上褚冥漾的笑容,他也笑了。
一群什麼都不懂的後輩跑來向他們請教有關搖滾的事,到現在已經成長為不輸他們的樂手,說實話冰炎也是有那種感嘆「小孩子終於長大了」的感覺。

「欸,夏碎學弟、亞學弟,我們是不是也要繼續努力了?被這些學弟妹追過還是會有不甘心的感覺吶。」阿斯利安說著。
「呵呵。」夏碎一如往常的微笑,嘴裡說著不服輸的話:「那是當然,我們還有身為前輩的面子要顧。冰炎,你怎麼說?」
血紅的雙眸看著舞台上的身影,勾起了王者的冷笑。
「當然,怎麼可能讓這些不成熟的後輩追上。」

其實他們不知不覺中,也被他們的歌曲影響了。

评论
热度(4)
Top

© 絃聲不曾為君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