搬家到痞客邦@絃聲不曾為君絕,此處不再更新
日常在噗浪@a51026tw

 

【周葉】花落

*復健中,別挑文筆(x

*過了一陣子軟爛生活大概該開始填坑了吧我想

*歡迎回覆交流or跟我聊聊天~


#


──說好了,要在那一天來找我。

 

 

「小周,想什麼這麼入神?」

周澤楷把思緒拉回現實,搖搖頭,看著好友在自己前面的位置坐下,「有事?」

「也不算有事……只是很少看到你上課發呆。」江波濤無奈地指向教室後方,周澤楷順著他指的方向看過去,發現聚在杜明座位的幾個人正鬼鬼祟祟的往這兒偷看,被抓包之後又不自然地抓頭看四周。

明白好友們是在擔心自己,周澤楷微笑朝他們揮手表示沒事。

「啊,對了。」江波濤不知從哪裡抽出一張報紙並遞給好友,「這是高三的喻學長託我拿給你的,他說你應該會想看看這篇報導--」江波濤站了起來,往偷窺團走去順便拍了下好友的肩,「杜明說要去打球,會蠻久的。」

應了一聲,目送他們出去後,周澤楷在空無一人的教室裡望著報導附上的照片發楞。

 

其實也不能算是報紙,這是放在校內各個地方供人取閱的彩色小報,有時會介紹一些傑出校友,上一期的韓文清和這期的葉修都是近幾年最傳奇的人物,兩人的共通點就是曾被邀請到國外交流一年,因此現在才大二。

『葉修,B市人,可說是全方位人才,尤其在思考與指揮能力特別值得矚目,高一暑假時應邀前往國外……』

原本相隔四屆的兩人應不會有任何交集,可因為家族關係,兩人從小就互動頻繁,後來葉修和他的雙胞胎弟弟葉秋都曾教導周澤楷學業,感情還是不錯的──直到去年夏天,周澤楷向葉修告白,而葉修也猝不及防的答應他。

『不過呢,小周,哥大二得在美國的實驗室忙活,這是剛綁定就要遠地戀的節奏啊……哎哎哎你別哭,哥答應你一定會回來!真的!』

 

將小報折好收進書包,周澤楷揹著書包往球場走去。

 

 

幾個月後,迎來了畢業季。

 

畢業典禮結束後,高二需列隊歡送畢業生,被安排在門口附近的周澤楷聽見從校門口傳來的聲音──

「我去老葉你在這大好日子回來做啥、啊不對你居然在典禮結束後才出現是幾個意思幾個意思……」

高三以話嘮出名的黃少天在對一個背對他們的人開砲,旁邊是一臉無奈拉著他的喻文州和挽著那人手臂的女神學姊蘇沐橙。

蘇沐橙轉過頭,往他們的方向看了下,然後拍了下葉修,不知道說了些什麼。

穿著休閒西裝的人回頭,在人群中把目光定在周澤楷身上,接著用口型說了幾個字、露出周澤楷最熟悉的笑容。

 

──花開花落,人生又能恣意縱幾重?

畢業生在鳳凰花開時別離,他們卻在這季節重逢。

 

 

──THE END


评论
热度(20)
Top

© 絃聲不曾為君絕 | Powered by LOFTER